日暮途远.

熊熊警长的蘑菇居民🍄

【Bengi x 我】千千晚星

一些关于回头的故事。

本篇为《爱人错过》裴性雄走向的结局,如想看李相赫结局,请移步前篇《月亮奔我而来》。

关于这一篇里三个人的故事,在这里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啦。

第一人称向,请勿上升选手。



0.

月光洒在我身上的时候我还在发呆,裴性雄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我身边的。

我发誓,那一刻我一定真的很狼狈,我就像是很早之前和裴性雄一起看电影里落难的辛德瑞拉,不同的是我此刻礼服穿得好好的,可是满脸的泪痕让我显得格外狼狈,仿佛刚从大雨里被捞起。

裴性雄蹲在我面前,他叹口气向我伸出手。


“要逃跑吗,辛德瑞拉。”他温和的神色间带了一些犹豫的意味,我抬头看着半蹲着的,穿着不是那么合适的西装的裴性雄,把手搭在他的掌心,他微微愣怔片刻,随后毫不犹豫地牵起我的手,拉着我往舞会里走。



那一瞬间我感觉呼吸都停止了片刻,裴性雄没有回过头看我,他手心还有汗,入伍时经受训练的成果留在了他的掌心和指尖,等终于站定,我抬眼看向他,他也看向我。


裴性雄说,我来陪你跳这支舞。



1.

2019年,裴性雄官宣退役,准备入伍。


裴性雄入伍之前来美国见了我一面,除了带我去见李相赫,更多的时间他就只是住在我公寓旁边的酒店里,然后陪我四处转转。


明天裴性雄就要离开美国,我们今天最后的旅途是公园,裴性雄去旁边买了一袋鸟食递给我,让我去给公园里的飞鸟喂食玩。裴性雄自己双手插袋站在我旁边看着我,我把手里的鸟食递过去说:“哥,你要不也试一下?”裴性雄从围巾里露出两只眼睛,他的声音也变得闷闷的。裴性雄说,不要,你玩就可以了。

我恶作剧地将一把鸟食往他那边撒过去,飞鸟叫着往他那里俯冲,裴性雄就笑着往我这里跑,纷纷扬扬的羽翼下他来到我旁边,裴性雄无奈地对我说:“我马上都要走了,你怎么还想着么欺负一个快要入队的人啊。”


我乐在其中,听他问话直接理直气壮地答:“啊,就是因为要入伍了,才要多欺负一下哥啊,不然好久都见不到了。”裴性雄还是笑,他说你又不是没办法联系到我,怎么好像说得以后都见不了面一样。裴性雄伸手,他握住我的手腕,轻柔地带着我的手望天空抛出最后一把食物。

那些鸟儿盘旋而上,我和他抬头看着那群鸟儿,裴性雄说:“飞鸟或许会不同路,但是人总是还会再见的。”

我偏过头看着他:“我能把这个当作哥的承诺吗?意思是还会再见的吧?”裴性雄意识到我在看他,他也朝我笑,裴性雄说是啊,我们肯定会再见的。


那天晚上我们坐在我公寓的沙发上看电影,裴性雄给我披好毯子,我坐在地毯上,裴性雄则坐在沙发另一头看着屏幕。我们看了一部很老套的童话故事,灰姑娘。我看着看着眼皮发沉,裴性雄注意到这一点,他问我:“困了吗?”我嘟哝着裹了裹小腿上的毯子:“没有啊,只是觉得为什么公主最后都要嫁给王子呢。”裴性雄失笑:“这是什么问题,因为公主喜欢王子吧。”我说:“可是我还是更喜欢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。”裴性雄没听懂,他看向我:“你说什么?”


我扭过头看着靠在沙发上的裴性雄:“爱丽丝梦游仙境,爱丽丝问疯帽子,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裴性雄下意识地问,为什么?


我回过头,长发披散下来,我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裴性雄看着我的背影,他想这个问题她明明知道答案,只是没说出口。


电影结束,裴性雄跟我道别,我送他走出公寓,他跟我说早点回去吧,我打了个哈欠,晚风太冷,我缩了缩脖子,裴性雄摘下自己的围巾给我系上,我刚想说不用,裴性雄就笑着说:“下次我来的时候,你再还给我吧。”


我攥紧手上的围巾把自己闷进去,我又想到那年李相赫递给我的校服。思绪万千里裴性雄已经揉了揉我的头发,他跟我道别,他说,下次再见,辛德瑞拉。


转眼间到我在美国的最后一年,我坐上去往冰岛的飞机,去见了金正均。

冰岛的小酒馆在这个时间段没什么人,我跟金正均面对面坐着,我们聊了很多,聊李相赫,聊我的爱情和青春,金正均犹豫片刻问我:“那你想过结束学业以后去哪里吗?”

我晃晃杯子:“我暂时还没有想好。”金正均说:“你之前不是给SK……T1递过简历么,如果你想要回国后继续去做分析师,我可以帮你。”我点了点冰块,酒液从我的指尖滑落,我看着那滴酒滑下去,问金正均:“金教练这是准备把我再送到李相赫身边去追几年,顺便好让T1战斗力下降一些吗?”


金正均扶额:“倒也不是,但是你现在跟相赫那孩子是什么情况?我怎么听在宛他们说相赫很久都找不到你了?”我沉默片刻把事情同他简单说了一遍,金正均问那他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你吗?


我含糊地笑,我说相赫太忙了,可以理解。金正均知道我在扯开话题,他又叹气——他觉得他仿佛是一个面对着自己女儿的恋爱束手无策的老父亲,他继续头疼地说:“其实我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有……性雄那孩子好像很喜欢你。”

我喝酒的动作顿了一下,我说:“您在开什么玩笑啊。”金正均严肃地看着我躲闪的眼神:“其实你应该也能察觉到吧,我知道他去美国见过你。”

我终于举手投降,这两年的冬天,裴性雄留下的围巾一直陪在我身边,图书馆里偶尔累了,我把脸靠在那条围巾上发呆,想李相赫在做什么,裴性雄在做什么。而后有一天我意识到,似乎这么多年来裴性雄在我身边一直陪伴的时间,已经超过了李相赫。

金正均语重心长地劝我:“我好歹也是看着你长大的人……我们都希望你幸福,不管对象是不是相赫,那孩子的未来规划太纯粹,或许暂时没办法回答你,如果你愿意等也未尝不可,只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走出来看一看,或许还有别人在爱你,你可以跟他们联系一下,问一问裴性雄是什么想法。”


我被金正均注视着拿出手机,我却又不知道能跟谁打电话。裴性雄在服兵役,肯定没有空回我,我就去炮弹轰炸李在宛和裴俊植,裴俊植不堪其扰地给我回复:“性雄他好像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对你有意思吧,不过这是我猜的啊,他之前生病的时候我记得是你陪相赫去看他,后来相赫有事先走,你在那边陪护的吧?”



记忆里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,那时候SKT还没有那么多人手,刚好那天我在基地来给李相赫送东西,听说裴性雄生病在医务室那边休息而没有人照顾,李相赫就跟我去医务室看裴性雄。

裴性雄躺在床上沉睡,中途金正均来叫李相赫,说有新的数据分析要他去看看,我看着睡在那边的裴性雄,犹豫了片刻低声说我在这里照看一下就好。金正均顿时如释重负,他说那么拜托你了,转身拉着尚有些犹豫的李相赫离开。


可是直到晚上,李相赫和金正均都没有回来。裴性雄醒过来就看见坐在旁边看书的我,他咳嗽两声,我抬头,把准备好的温水端给他:“喝一些吧?”

裴性雄看着我:“你在那边坐了多久?”我伸了伸腰:“啊,也没有很久,快喝点水吧,生病了还是及时补充水分比较好。”裴性雄就这我的手小口小口地喝水,我拿纸巾帮他擦了擦嘴角,这个距离让裴性雄几乎觉得他能数清我有几根睫毛。

我看着他红起来的脸,有些茫然:“您觉得太热了吗?”裴性雄如梦初醒:“没事。”于是我继续坐回去看书,不放心地嘱咐裴性雄:“有什么事您叫我就好。”裴性雄点头:“麻烦你了,应该是陪相赫来的吧?相赫人呢?”我“啊”了一声,如实交代:“金教练把他叫走了,好像有什么事。”裴性雄应了一声,低下头看手机。


我们相对无言,不知道过了多久,裴性雄终于鼓起勇气偷偷再次抬起头看我,而那时候我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。


裴性雄犹豫了一下,他摸索着下床,把自己手上的外套搭在我身上。总不能让照顾他的人也生病躺倒,裴性雄这样想着。睡梦里的人轻轻嘟哝了一声,裴性雄终于有机会看看这个总是跟在相赫后面的孩子。

裴性雄想,她很漂亮,像个骄傲的公主——他很少看什么书,此刻突然恨自己词穷,只是他觉得她一直是笑着的,好看的孩子。于是裴性雄想,她就像个漂亮的公主。

他轻轻帮她把头发撩到耳后,她突然轻轻皱了皱眉,裴性雄立刻把手缩回去。很快他发现她没有醒过来,裴性雄突然有了兴趣,他看着睫毛轻轻抖动的女孩,帮她把衣服拢好,然后悄无声息地躺回去。


他这场病持续了三天,我也就去了三天。金正均过来拜托我这件事的时候我有些犹豫,但是他跟我说相赫要准备集训,队伍休假期又没别的什么人在,希望我能代为照顾一下裴性雄,我还是决定帮他这个忙。

裴性雄看见我来的时候有些意外:“你怎么来了?”我朝他笑了笑:“我过来照顾你。”


他当然知道,大概是因为扣马和李相赫有要训练的事没法过来,休假期也没什么人在这里,所以他们拜托她过来。可是裴性雄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着晨光落在她的脸上,突然心头一动。


裴性雄问我为什么喜欢李相赫,我红着脸说那是很长的一段故事。他看着我语无伦次又兴奋得结结巴巴地讲我们的故事,突然意识到似乎公主心仪的王子并没有回过神来。我追李相赫这件事大家有目共睹,只是除了李相赫以外,所有人都觉得我应该得到幸福。

只是除了李相赫。


裴性雄结束休假的时候我躺在沙发上看一本童话书,他走过来坐在我身边,这两天我们俩飞速熟悉了彼此,裴性雄看了看内容,对我笑着说:“原来大学生也还会看这种童话书吗?”


我那会儿在看灰姑娘,我朝着他摇了摇那本书:“哥难道没有看过吗?”裴性雄说我还真没看过,我把那本书塞他手里:“那不行,先借你看看,看完还我。”裴性雄拿着那本灰姑娘哭笑不得:“我为什么要看这种书?”我朝他吐舌头:“没办法,因为大学生推荐了。”

裴性雄下意识握住我的手,他看着我,没头没脑问了一句。


“那你是辛德瑞拉吗,高材生。”


我说我当然不是公主,公主会嫁给王子,我又没办法嫁给王子。裴性雄若有所思,他说,那一定要嫁给王子吗?我说,或许不一定吧?


他又笑起来。



李在宛和裴俊植还在电话那头叽叽喳喳,说性雄现在好帅啊,有没有妹妹想要追一追,我笑着骂他们:“可别吧,前几年追中单追不到,现在还要我追不到打野?”李在宛比了个No的动作,神神秘秘跟我表态。

“只要是你说要追裴性雄,他肯定会答应你的。”

金正均在这边看着我微笑,他说:“性雄快要结束兵役了,或许你应该和他联系看看。”




2.

联系看看到底是个什么说法,我也没有理解,但是很快我的第二件事就来了:我的毕业舞会就要到了。

时间很巧,正巧是T1的假期,我特意去问了李在宛,李在宛说大概这个时间会休假一个月,李相赫应该是有空的。我订好了繁复漂亮的礼服裙,层层的蔷薇绽放在裙摆上,我越看越喜欢,我想李相赫应该也会觉得很好看。只是我依旧没有办法联系到李相赫,正想着要怎么办,小天空突然给我发消息。

“晚上要不要一起来玩星际哇?”


我握着手机问他:“相赫在吗?”

那边回复的很快,直接打了一个视频来,我吓了一跳,做贼心虚地接起来。他偷偷调整了一下角度,我看清了李相赫的模样。

“啊,在跟谁打电话吗?”我听见那边李相赫带着笑的声音,心脏突然漏了一拍。小天空偷偷给我打字:“你要跟他联系吗?”

“晚上游戏语音再说吧。”我匆匆挂断电话,把礼服包好带走,一溜烟回家打开电脑,忐忑不安地坐在那边开始等待约好的游戏时间,每分每秒都如同煎熬。到了时间后他邀请我进入语音房间,我一进去带好耳机。


“喂?可以听到吗?”是裴俊植的声音,李在宛大声接上:“听得见啊听得见,相赫呢?”

“在这里在这里,我到了。”李相赫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,我捂着嘴无声地捶了一下桌子。

李相赫注意到我的ID:“啊,今天还有新的朋友吗?”李在宛和裴俊植也懵了一下,我打开麦克风。


“好久不见,相赫。”


李相赫沉默了,李在宛和裴俊植疯狂给我发消息说你这是不躲了要A上去吗要我们先退一下吗?我没有心思回复,死死地按着耳机,生怕遗漏掉一点点李相赫的声音。

片刻后李相赫出声,他声音哑了一些,他叫我的名字,说好久不见。


语音房间里很快就剩下我们两人,李相赫问:“你在美国吗?”我轻轻嗯了一声,我们又沉默很久,李相赫努力地开始找话题。


过得好吗,这两天是什么情况呢,身体怎么样?


我打断李相赫的发言:“相赫呢,过得好吗?”他静默片刻然后笑起来,他说,还好。

我把最重要的问题抛给他:“相赫有空来美国吗?我想邀请你参加我的毕业舞会。我一生只有这一次舞会,所以我想请你来参加。”李相赫问我:“具体是什么时候?”我把日期报给他。李相赫不说话,我猜他应该是在查日期,我此刻仿佛要被公布成绩的学生,紧张不安地跺着脚,片刻后李相赫终于回答我。


他说,对不起。


没关系,其实我早就应该习惯了。


我一颗提着的心此刻终于落下来,只是砸的我自己生疼,我说没关系,你肯定很忙。李相赫歉意地说那几天战队可能有事,来不及到美国来。


没关系,我早就应该习惯了。


我跟李相赫礼貌地打了招呼,找借口说导师突然召集开会我先走了,李相赫仿佛意识到什么,他说:“你没事吧,很抱歉。”

我语气轻快地说:“我没事的,我先去开会,你们慢慢玩,加油哦。”李相赫说,好。


我退掉语音关掉电脑,那条礼服裙挂在我的衣柜前,我走上前抚摸它的表面,多么漂亮的材料啊,就像是月光洒在上头一样。我流着泪把自己的脸埋进手臂,我哭得口齿不清,像是那年在裴性雄跟前一样。可是这次好像又不一样,这一次我终于意识到,我跟李相赫已经没有办法再靠近了。


最后我还是给裴性雄发了消息,说我马上就要毕业舞会了,结束以后我就会回国。裴性雄彼时结束了兵役,他回我:“什么时候舞会?”我把日期发给他,裴性雄犹豫一下问我:“你邀请相赫了吗?”

我平静地同他点头,裴性雄在手机那边表情更不自在起来,他还没说话,我就回答他:“他还有事情,大概不能来了。”


裴性雄“啊”了一声,他明显手足无措起来,他先说你别哭啊,我说哭都哭过了现在肯定不会哭。我们相对无言,最后我跟裴性雄轻声说:“性雄哥,我大概真的要放弃相赫了。”


裴性雄沉默很久,他说:“你能理解他,对吧?”我点头不语,过了一会儿我说,我很困,可是我睡不着。


于是我们沉默着,最后还是裴性雄说:“我给你念故事书。”我好奇起来:“什么故事书?”

裴性雄转过身去书架上找了找,拿出来一本有些陈旧但是依然干净的书。我认出来那是我好久之前塞给他的灰姑娘。

我失笑:“哥怎么还留着呢?”裴性雄看着屏幕那边的我,认真地说:“因为大学生推荐了,不能不看啊。”

我躺在床上戴着耳机,裴性雄安静的翻页声和读故事的声音就传过来,他讲灰姑娘住在阁楼上,我说我的公寓也在楼上。裴性雄就笑,他说,所以你也是公主吗,辛德瑞拉?

我喃喃道:“性雄哥,我不是公主,公主可以嫁给王子,我不可以。”


裴性雄仿佛没有听到,他继续念那个故事,念到仙女教母后他顿了一下说:“不是公主,也没关系。”他听见那边均匀的呼吸声,知道我已经睡着,他挂断电话,结束前他对那边的人说,晚安。


我闭着眼陷入沉睡,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梦,梦里我就是辛德瑞拉,坐在高楼上,继母是金正均,他恨铁不成钢地指着我的鼻子说:“你不要想着嫁给王子李相赫!他不属于你!”我昂着头说怎么不可以?金正均推出他的女儿们——我定睛一看居然是裴俊植和韩王浩,他说:“因为我的女儿中的一位一定会会嫁给他。”


我仔细思考着这梦到底还能离谱到什么程度,下一秒穿着仙女教母衣服的李在宛降临在我面前,他变出南瓜马车,变出华丽的衣服——好像就是我自己的订的那套礼服裙,然后领着一位骑士来到我面前。


骑士先生又要是谁,总不能是张庆欢或者李知勋。我生无可恋地抬头,对上裴性雄温柔的眼睛。

很合理。



他朝我伸出手,将我带上马车。裴性雄坐在前面驾驶马车,我坐在后面跟裴性雄说话,我说这场梦真是糟糕透顶,梦里的裴性雄没有回答我,他把我送到城堡门口,然后消失在黑暗里。

好吧,到底还能多离谱,我迈着大步往皇宫里走,李相赫戴着王冠坐在那里,他向我走来,而我呼吸一顿——

他径直越过我,去牵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,而我定睛一看,那繁复的礼服上密密麻麻绣着两个大字:T1。


什么情敌见面。


我向后退了一步,好像是踩到了什么人,我刚想说对不起,裴性雄穿着一身漂亮的礼服站在我后面,我愣愣地看着他,这个故事到这一步已经完全不是灰姑娘的剧情,而且明明我才刚进入皇宫,可是午夜十二点已经敲响,我看着李相赫,恋恋不舍地往后面走。李相赫的声音传来,我回过头发现他在追我。可是仙女教母李在宛又一次出现,他说快跑啊魔法要失效了,我的水晶鞋掉下来,变成一粒纽扣滚落在地上,我自己也差点要摔下来。这时候又是裴性雄接住我的手,我看着裴性雄,他大步带着我往前跑。


然后我就醒了。


这是什么诡异的梦境,一定是昨天裴性雄念的故事有问题,我缩缩脖子,站起来穿衣服。


很快就到了毕业舞会。


舞会那天我坐在门口,犹豫很久还是问李在宛:“相赫今天在做什么呢?”李在宛过了很久给我发消息:“啊,相赫在俱乐部这里。”

最后的一丝幻想也碎掉,我按掉手机,走出舞会的大门,坐在蔷薇树下。月亮已经升起来,舞会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场,而我的男伴,我的王子,还在千里之外的首尔。

到底为什么呢,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念着的,在无数个黑夜里所爱恋所信仰的,在每一次联系都无法忘却的,又是谁呢。

大概不是公主确实没有办法嫁给王子,就好像我爱月亮却永远没办法去太空陪他漫游,我跟李相赫的故事或许早就应该画上句号,晚风吹过我的脸,我才意识到我在流泪。


这个人生仅有一次的夜晚,穿着华服的辛德瑞拉只能坐在门外落泪,王子和月亮都不属于她,而她直到此刻才明白这个事实。


我捂着脸,终于忍不住小声嗫泣。


“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?”

裴性雄的声音传来,我错愕的抬起头——

仿佛昨夜梦境重现,裴性雄穿着一身西装,站在我的面前。



3.

我掐了自己的腿一把,很痛很痛,所以面前这个裴性雄是真的存在的。

他的额角还有汗,应该是小跑而来。我愣怔地看着他:“性雄哥怎么会在这里?”裴性雄喘了口气:“我以为来不及赶你的舞会,我找了很久没看到你,才在这里找到。”我问他:“所以性雄哥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裴性雄看着坐在长椅上满脸泪痕的我,叹口气,在我面前单膝跪下。


假如我的人生是一本小说,或许这里就应该是故事的一个高潮部分吧。


上一秒月光洒在我身上的时候我还在落泪,可是裴性雄就在这个时候来到我身边。我发誓,那一刻我一定真的很狼狈,我就像是很早之前和裴性雄一起看电影里落难的辛德瑞拉,不同的是我此刻礼服穿得好好的,可是满脸的泪痕让我显得格外狼狈,仿佛刚从大雨里被捞起。

而现在裴性雄单膝跪在我面前,他向我伸出手。


“要逃跑吗,辛德瑞拉。”


他温和的神色间带了一些犹豫的意味,仿佛在担心我的回应。我抬头看着犹豫着的,穿着不是那么合适的西装的裴性雄。在我狼狈的时候,裴性雄好像每一次都会从天而降,然后弥补我的悲伤。

这个世界开了很多玩笑,比如我爱的人并不爱我,比如我追逐的月亮永远不能只照亮我一个人。这些东西试图把我摔碎,而裴性雄就是那个一直试着修复我的人。


“围巾等以后再还你吧,性雄哥。”我把手搭在他的掌心,他微微愣怔片刻,随后毫不犹豫地牵起我的手,拉着我往舞会里走。


那一瞬间我感觉呼吸都停止了片刻,裴性雄没有回过头看我,他手心还有汗,入伍时经受训练的成果留在了他的掌心和指尖,等终于站定,我抬眼看向他,他也看向我。


裴性雄终于站定在我对面,仿佛下定什么决心,他对我说:“我来陪你跳这支舞。”


裴性雄不会跳舞,可风声和乐声落入我的耳里,裴性雄就站在我面前,牢牢的牵着我的手。


他带着满天的星星为我而来。


结束舞会后裴性雄带着我回到公寓,他这次轻车熟路地去烧水然后坐下来看我,我抬眼看着裴性雄。

“你或许应该跟相赫聊一聊。”裴性雄仿佛终于意识到我的目光,他这样说。

我摇头:“我准备去T1做分析师了,哥。”裴性雄点头:“这样也很好,我今年要去做相赫的教练了。”我看着他笑起来:“那么我们以后就是同事了,哥。”

裴性雄犹豫很久,他走到我跟前在地毯上坐下:“其实我有件事想告诉你。”我平静地开口:“哥是想跟我说,您喜欢我吗?”

裴性雄点头,我低下头沉默不语,他叹了口气:“你不用急着拒绝我,我知道你喜欢相赫。”我死死咬住嘴唇,然后从沙发上往下倒,裴性雄伸手接住我,我倒在他怀里。

“哥,月亮和我是不同归的。”


裴性雄轻轻地安抚地拍我的背,我死死拽着他的衬衫,眼泪终于掉下来。我想要忍住那些泪水,而他说,没关系,没关系,哭吧。


裴性雄说:“你不用着急,我还有三天才回国报道,我陪你慢慢熟悉那些业务。”我抽抽鼻子,从他怀里探头:“那我有个业务要熟悉一下。”裴性雄说这么快吗?好专业啊高材生。我说:“我要问的业务是,您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。”

裴性雄沉默了。最终他选择逃避这个问题,他说:“等有机会就告诉你。”

明明耳朵红了。



4.

春季赛结束获胜的时候我抱着两瓶酒去酒吧,最后又是裴性雄把我带回来。

裴性雄一边吐槽一边揽着醉鬼的腰无可奈何地问:“你还能走吗?”我往后仰,喝醉的人坐在沙发上发呆,裴性雄蹲下来哄我:“上楼就可以睡觉了,你自己可以坐电梯吗?”我看着他点头,裴性雄拉着我站起来,我一个打滑往下倒,裴性雄急忙揽住我的腰:“你小心点,我送你去坐电梯。”我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笑嘻嘻地说我就知道性雄哥最好了。


裴性雄小心翼翼地半抱着我往电梯那边走,他甚至还有闲心吐槽我:“不能喝下次少喝点,今天是我在这里,下次你一个人跑出去喝多了谁能接你回来?”我笑嘻嘻地说知道了,裴性雄眯起眼睛威胁我要找李相赫来,我立刻闭嘴,把头靠在自己的手臂上。

电梯开门,李相赫和文炫竣站在里面,正对上外面的我和裴性雄。


文炫竣跟裴性雄毕恭毕敬地说了一句教练好,他的目光诡异地落在我身上。

他旁边的李相赫显得没那么冷静,李相赫走过来,他伸出手仿佛想要接住我,手伸出来却又缩回去,悬停在半空,我靠在裴性雄身上,看着李相赫的脸。


场面非常尴尬,我还靠在裴性雄身上,这会儿我好像清醒了不少,但也没办法辨别现在是什么场合。裴性雄轻轻托了我的腰一把,我努力站直身子。他在我耳边说:“这位你总该认识是谁吧?”


我看着李相赫悬停在半空的手,笑了一下伸出手,握了握李相赫的手,他几乎没有反应,直到我握着他的手摇了摇,李相赫才清醒过来,他用力握住我的手,嘴唇动了动,好像想说些什么。

我先打断了他。

我站直身子,裴性雄站在我的身边,我笑眯眯地,用一种甜腻又带着公事公办的态度同李相赫说。


“你好,faker选手,我是新来的分析师。”



李相赫握住我的手几乎想要把我拉起来,而我看着从刚才起就在我身边的裴性雄,同他对视了一眼。

裴性雄用眼神问我,你要过去吗?


在李相赫的注视里,我后退了一步。

我拉着裴性雄的手,裴性雄终于抬起头。我看着他,我说,带我逃走吧。


裴性雄笑起来。

他说好,辛德瑞拉,我带你逃走。


他真的带我逃走了,他同李相赫歉意地说再见,然后轻轻地掰开他握着我的手。他和我十指相扣,然后走进电梯,按下了层数。



裴性雄没有低头,他说:“你还要哭吗?”

我说,我不会哭,因为你带我逃走了。


等真的站在我的宿舍门口,裴性雄又犹豫起来。我拽着他的手,把他拉进我的宿舍。

我抬头想要去看裴性雄,他正好低着头在看我,我看着裴性雄近在咫尺的脸,突然凑上前轻轻吻住他的唇。

他的嘴唇很干燥,还有一些酒的辛辣气息,裴性雄有些慌乱地跟我拉开距离,他说你喝醉了,不要这样。我说我没喝醉,我很清醒,我在吻你。

裴性雄安静下来,他被我压在门板上,他看着我说:“能分清吗,我是谁?为什么要吻我?”我说:“你是裴性雄,因为我想吻你。”


裴性雄清晰地骂了一句脏话,下一秒天旋地转,我被他压在门板上,他的手牢牢按住我的腰,低下头不得章法地和我接吻。接吻的间隙里裴性雄说,我很喜欢你,从好久之前就很喜欢你。我说我知道,我知道。


我知道你带着一千颗星星来爱我,只是我从来没有注意过,对不起,但是以后我都会知道。


裴性雄低声地笑,我说你笑什么?裴性雄说,你知道之前相赫还不知道你是分析师,同我说什么吗?他说让我把握好机会。

我迷茫地问:“什么机会?所以把握住了吗?”裴性雄又低头吻我:“我在拉扯,不过现在看起来应该是把握住了。”


我跟李相赫又见了一面,他看起来已经十分平静,仿佛那一晚失态地握着我的手的人不是他。李相赫问我:“怎么突然想起来回来做分析师了呢。”我说:“其实我走的那一年,我确实给SKT提交过简历,只是后来我想出去锻炼一下。”

李相赫点头,他低下头喝水,可是我注意到他的手并没有他表现出来那么平静,我耐心地等他问我,他说:“你和裴性雄在一起了吗?”

我点头,李相赫似乎想笑一下,可是最后也没有笑出来。我说:“其实相赫,你知道吗。高中的时候,你来打职业,我一直很期待你主动给我发消息或者约我练英雄,每一个休假期我都守在电脑跟前,但你始终没有,而我也知道你很忙。所以我选择不打扰你。”


“可是直到我离开以后我才想起来,到底是为什么呢,每一次我提出的邀约都会被你的忙碌搪塞过去,不应该是这样的,相赫啊。我真的很期待过你的回应。可是说来奇怪,那天结束了那一场没有被你答应的舞会以后,我们真的就开始新的生活了。”


“我追逐你的那段日子确实不错,我甚至还会回忆。但飞鸟不同路,我们都长大了。”



喜欢真的没有用,多喜欢都没用,相互喜欢才有用。追了这么多年的月亮,我总是觉得再努力一点,我差一点就遇见月亮了,可惜天亮了,星星已经陪着云朵退场,月亮却还在天上,可是那已不是我一个人的月亮。


念念不忘不会有回响,所以,李相赫,你别后退了。

我不往前就是了。

追逐从来就累, 遗憾时常会有。

所以我这一次我选择新的开始。



李相赫沉默很久,最终他叹了口气。

“或许如果那年的我是现在的我,会是不一样的结局吧。在跟你错开的这几年里,我总是觉得我应该忘了你,可是没办法。现在的话,跟裴性雄在一起也很好,至少你好像很高兴。”

李相赫站起身,他最后同我说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

尽力了就好不是吗?我们本来不可能在一起的两个人,他那时候的未来规划太宏大,年少轻狂的人心里没有她的一席之地,李相赫想,强迫也没有用的,她已经不再爱我。


心不在他身上的人是留不住的,无爱者自由。这是很早之前他读到的一句话。

可是真的自由吗。

不妨问问你的内心。

李相赫的心告诉他,你无法自由,你爱她,可是你只能错过她。表面平静的人,心里都有一块地方碎的很彻底。就比如从前是你,以后是我。

也算是某种扯平。



我看着李相赫的背影,在心里珍重地说,再见。


再见,我漫长的初恋。



5.

裴性雄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坐在床上擦头发。他在外面出差,晚上给我报点。

今天吃了什么,看到了什么。裴性雄好像很热衷于给我讲这些琐事,拿他的话说,他想要把之前没有说上的话都补上。


我应着他的话,裴性雄突然停顿下来,他说:“我现在还想再问你一次。”

“你愿意,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人总是喜欢光亮的事物,比如月亮,比如爱,比如自己。但是纵使月光灼灼,裴性雄给我的是一千颗星星。是我一回头就能看见的一千颗星星,全部被他捧在手上。

他还在问我,你愿意收下吗?


我对着手机屏幕那边的人说,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?

裴性雄没反应过来,他说,什么?


我说,因为我喜欢你。


电话那头陷入长久的沉默,我以为手机信号很差,刚想换个网线,裴性雄的声音传过来。


“你知道吗,现在唯一能阻止我亲吻你的就是这块屏幕。”


我看着那边涨红了脸说出这句话的裴性雄,突然笑起来。

我说:“裴性雄,你爱我吗?”

裴性雄毫不犹豫地跟我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假如不爱你,又怎么会坐那么久的飞机去陪你跳那支舞。


我笑起来,我说:“你知道吗,其实爱情和前途并不冲突,对的人应该站在你的前途里,问你是否愿意。”

裴性雄也笑:“高材生,所以你要说什么?”

我说:“裴性雄,你愿意带我逃跑吗?”


裴性雄笑起来。

他说,我愿意,并且为此感到荣幸至极。


我追了那么多年的月亮,最后回过头的时候发现,原来星星包围了我这么多年。

纵然是月光灼灼,也难抵千千晚星。


所以我爱裴性雄,这就是这个故事的结局。


风啊,星星啊,载我一程吧。

带我走吧,我的疯帽子,我的骑士先生。

带我逃跑吧。



评论(52)

热度(47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